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团员信息统计及 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09 09:32点击: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团”的部署要求,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相关条例,为提高团员管理工作、全面掌握团组织队伍发展状况,现就做好2020年度新生班级团支部组建新生共青团组织关系转接、及共青团数据统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2020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信息统计学院团总支应及时做好2020级新生组织关系转入的工作准确掌握团员基本情况,认真统计填写《齐鲁理工学院2020级团员信息统计表》,并将符合要求的学生信息录入或转入“智慧团建”网上系统。统计团员信息时,要求审查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证、团员档案(团员证、入团志愿书等)等相关证件团员证明信、团员证、入团志愿书三项均无的,视为非团员若新生的团组织关系材料遗失,学生本人需联系所在原高中出具证明,及时补办团组织关系材料,确保每名团员档案齐全。团员档案由学生本人妥善保管,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由二级团总支收齐后,集中上交校团委团员证按照学院规定每年集中注册一次此项工作本科籍学生1014日前完成专科籍学生在11月13日前完成。

)组建2020级新生班级团支部:辅导员指导召开班级团员大会,班级团员选举产生班级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艺委员,团支部副书记兼任班长,并将团干部录入“智慧团建”网上系统辅导员要捋顺班级团支部委员会和班级委员会的关系,保证班级“两个班子”协调配合,相互支持;团支书和班长是辅导员的两个重要工作助手,辅导员要切实发挥学生干部作用,做好班级工作。其它年级班级未组建团支部的,照此办理。二级学院团总支报《齐鲁理工学院2020级团支部信息统计表》、《齐鲁理工学院2020级团支部委员信息统计表》《齐鲁理工学院2020级团支部书记信息登记表》电子版至校团委。此项工作本科籍学生1014日前完成专科籍学生在11月13日前完成。

)组建二级学院新一届团总支委员会学生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健全团的基层组织机构,加强对各班支部的管理和指导,增强团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各团总支学生会的积极性严格按照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下发的《关于转发《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学联秘书处关于加强高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总数为30人左右,其中,设主席1人,副主席1至2人;工作部门负责人1至2人团总支设书记1人,副书记2人;部门负责人1至2人。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应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政治合格,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应是学业优良的学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班级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各院团总支要严格按照报名申请、资格审核、笔试考核、竞聘大会、竞聘答辩、任职公示的流程产生学生干部,同时报送《齐鲁理工学院2020级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信息登记表电子版至校团委邮箱。此项工作在1014日前完成。

二、工作责任人

(一)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是以上工作的责任人。团总支书记要在二级学院辅导员工作例会上布置以上工作任务,讲明任务内容、完成时间、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统计汇总,按期报送。

(二)各班辅导员要组织召开专题班会,对以上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三、工作要求

(一)思想重视,认真落实。团员信息统计和班级团支部组建等工作,是学院共青团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共青团组织有效运转,充分活跃,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作用的重要条件和建设基层服务型团组织的重要内容,有关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以班级为单位做好排查工作,学生中是团员的均需统计在册,不得遗漏。

(二)提高标准,按期完成。要按照组织程序做好学生团干部的推选工作;要提高工作标准和文字材料水平,做好有关工作材料的存档,为学院转设后的教学水平评估积累资料;表格填报和材料报送要严格按照要求,按期完成。

联系人:史雪                         

联系电话:85592883   

团委邮箱:qllggqt@126.com

附件:1.齐鲁理工学院2020级团支部信息统计表

2.齐鲁理工学院2020级团支部委员信息统计表

3.齐鲁理工学院2020级团支部书记信息登记表

4.齐鲁理工学院2020级团员信息统计表

5.齐鲁理工学院2020级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信息登记表

 

 

              共青团齐鲁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0103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