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巴西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2月18日,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金砖国家职业教育系列活动巴西专场“中国—巴西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会议主题为“深化职业教育合作,共建金砖职教联盟”,来自中国、巴西两国行业组织、院校和企业代表40余人参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巴西联邦职业、科学和技术教育机构网络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杰弗逊·阿泽维多,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志锋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指出,中巴共同利益广泛,合作内涵丰富,人文纽带紧密,职业技术教育是两国教育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积极践行教育合作多边主义,聚焦产能合作和布局调整,聚焦特色优势和发展需求,坚持共建共享、共同发展,推动职业教育领域务实合作,共同筹建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志锋介绍,教育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板块,希望与巴西和其他金砖合作伙伴携手深入挖掘教育合作潜力,扩大教育交流深度和广度;搭建双多边交流对话平台,分享与学习金砖国家的职业教育发展经验;促进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科学和技术教育机构网络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杰弗逊·阿泽维多也发表了讲话,介绍了巴西职教体系和发展经验,分享了巴西联邦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网络的工作内容。

本次合作研讨会,结合两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实际推动两国职业教育合作发展中巴双方最后希望能够共同建起共研、共建、共享、共用、共赢的中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