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我优势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著名心理学家阿德勒认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自卑是每个人要面对的基本处境。那么如何正确面对自卑,活出自信,展现自身的魅力呢?本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以增强自信心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帮助大家发现自己更多的优点,寻找、摆脱自卑的束缚,找到自信的依据,建立理性的自信系统,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悦纳自我。

在小组成员纷纷站立起身离开座位,与尽可能多的同学握手,面带微笑并真诚的说“你好”声中,开启了“我有我优势”增强自信心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旅程。

“不打不相识”游戏,是一项锻炼记忆力与反应力的拓展游戏。几轮游戏游戏过后,大家立即并准确的说出对方的姓名,彼此间有了一定的熟悉,打破了刚开始的陌生与沉默的场面。

“小小动物园”游戏,跟随高老师的引导,同学们认真完成了自己的心理投射画像。随后,高老师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优点与缺点,并与组员进行分享与探讨。通过对动物的绘画,探索内心深层潜意识,让同学们深刻洞悉自己,全面客观认识自己。

“看我走过来”游戏,是一项展示自我的拓展游戏。在高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选择能展示自身的道具,向其他成员展示自己。有霸道总裁式,有武林大侠,有孤芳自赏,有文静优美,有知识入脑,有活泼可爱,有助人为乐···大家通过不同的方式展示自己。

“背后留言”游戏,所有成员轮流给每位成员写一句对他最想说的话。同学们表示,有一部分大家指出的优点和自己认识到的是一致的,有一部分是自己没有发现到的,让自己更全面的了解自己。在此同时,有同学表示在其他同学身上有自己欣赏并要学习的地方。

“我有我优势”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一声声“我是最棒的!”中愉快的结束了。

相信自己,我是最棒的!

也许你想成为太阳,

可你却只是一颗星辰;

也许您想成为大树,

可你却只是一棵小草;

也许你想成为大河,

可你却只是一泓山泉;

……

做不了太阳,就做星辰,在自己的星座发热发光;

做不了大树,就做小草,以自己的绿色装点希望;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要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