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中获奖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对2020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进行表彰,我校荣获多个奖项我校高学锋老师的《疫路同行,全心陪伴》微课荣获“云讲堂”心理健康教育微课大赛二等奖;辅导员刘红的《暖心“战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案例》,纪峰的《打开心房,共助成长辅导案例》荣获暖心战“疫”优秀成长辅导案例

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尤其在疫情期间,贴近学生需求,认真部署,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教学与学生管理双管齐下,多方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在教学过程中,教师根据课堂内容与当前的情况,与绘画相结合,通过分享的形式,让学生了解疫情期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度过,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习惯以更好的心态面对未来。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辅导员加强与学生的沟通,通过谈心谈话的形式,了解掌握学生的心理状况;对于个别表现异常的学生,深入了解与分析,确定辅导思路与方法,帮助学生逐步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与心态。在日常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建立学校、学院两个层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台账;充分发挥“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基层力量的作用,每周收集并整理《心理信息反馈表》,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动态信息,掌握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效呵护了广大青年学子的心灵。

 

 
 
 
《疫路同行,全心陪伴》微课截选
 
《疫路同行,全心陪伴》微课截选
 
课堂绘画活动准备
 
课堂绘画学生绘画创作中
 
课堂绘画学生成果展示
 
课堂绘画学生反馈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