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拥抱阳光心态”心理讲座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 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鲁教思函〔20216号)、《关于举办2021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展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与朋辈心理互助的专业性和积极性,不断落实、落细“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工作,推动我校心理委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全面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品质和综合素质,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我校于526日对342名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做最好的自己,拥抱阳光心态”专题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原山东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心理咨询中心资深专家、山东省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专家、精神医学杂志编委曾涛教授为主讲嘉宾。曾教授首先从“得与失,苦与乐”之间的关系出发,让大家学会坦然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得与失、苦与乐;接着在观看几张心理学趣味图片中,让同学们了解到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一件事情会有不同的看法,教会大家换个角度换个心态。然后,曾教授从几个现实案例中,让大家了解到控制自己的情绪,拥有良好心态的重要性。最后曾教授向大家阐述了几种控制情绪、树立阳光心态的措施与方法。

曾教授的讲座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深触动了与会者的心灵。心理委员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他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塑造阳光心态,通过理智、正确的途径解决心理问题,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坎坷与挫折,用乐观积极地心态面对生活。

 




(王冲 张杰)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