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心理问题的一般特征

1.心理疲劳:经过紧张的压力事件后,感到惊慌,心绪不宁,对事物有一种无力应付的感觉(自信心滑坡)

2. 一般性焦虑:表现为无明确对象和固定内容的紧张不安、忧心忡忡。具有情景性事件性,随事件结束而消除。

3. 一般性抑郁:对于目前来说,全球性患抑郁的人数增加,以至于世界卫生组织就危机(自杀)干预问题专门召开了几次会议。主要表现在遭受心理挫折后,觉得干什么都没有意思,无精打采,疲乏无力,情绪消沉,有一种悲观厌世的感觉。

4.自我关注:在心理正常的情况下,他们关注的是他周围的世界,对外界有无穷无尽的兴趣。而出现总是的时候,人关注的是自己,是自己的心理总是如何才能解决,自己为什么会遇到这样的总是并对此感到困惑,但又找到答案。

5.心理固着:个体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为某种想法困拢,不知如何处理,又无法排解的心理现象。在心理正常的情况下,人心理活动的中心是不断变化的,即会随着情景的变化而思考的问题也会变化。但在出现心理问题的时候则表现为,在不同的情景中往往总是在思考同一个消极的问题,总在进行着消极的心理体验。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