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月|学校师生集中观看《党史故事100讲》

2021-05-08 11:16 阅读次数: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月”活动安排,学校于近期分批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系列讲座 带领大家回顾革命史实,重温先烈们的斗争精神。

观影活动从党委、各党总支(支部)、师生员工三个层次展开,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全校师生将通过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相结合的形式,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系列视频50集的内容,并撰写体会文章。

首次集中观影结束后,师生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党史故事100讲》系列故事是开展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大家从专题片中汲取了红色能量,有利于激励全体党员在重回历史原点中铭记初心,在重温历史脉络中滋养初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践行初心。

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新军表示: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在重温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许瑞恒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砥砺品格,加强品行修养和道德情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自觉把个人前途和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

《党史故事100讲》是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制作以党的100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