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感党恩,缅怀革命先烈

2021-06-01 11:20 阅读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校党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途径的优势,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5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商学院党支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49人,走进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参观战场遗迹,缅怀革命先烈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四个展室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馆内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器、一个个历史再现的场景、一组组重现历史的视频以及逼真呈现莱芜战役的“莱芜战役全景画馆”真实再现了莱芜战役和鲁中抗日战争的全过程,把大家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英勇杀敌的年代充分展现伟大的中国共产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消灭了国民党反动派,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随后又神情庄重地瞻仰了苍柏环绕、巍然耸立的革命烈士塔,为革命烈士献上花篮。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深受教育,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需倍加珍惜,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投入到文化知识的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刘友福;审核人:王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