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组织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时间:2018-05-03 05:08点击:

 20184月26日,校长常翠鸣带队一行32人参加在湖北武汉召开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参会人员包括二级学院院长、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务处、科研处、网络信息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等。

 此次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是集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与实践教学高端论坛为一体的综合性展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以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现代化新篇章的背景下召开,较之以往会议规模、规格都有了明显提升。来自全国高等学校的教学管理人员、实验实训管理人员及一线教师近2万余人参加;近70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参展,展览面积5万余平方米;共设2200余个展位。设有“人才培养专区”“科学研究专区”“社会服务专区”“文化传承创新专区”和“展览展示专区”5大专区;开办21个高端论坛。

临行前,校长常翠鸣专门召开参会人员开会进行部署。指出,此次参会目的在于全面了解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了解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仪器设备、教学方式方法,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先进的理念、模式、方法和手段,完成好学校的各项评估整改工作,力求评估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更扎实成效。要求参会人员要利用好这次机会,对照我们的整改方案,多看多学多思考,取得更大收获。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人员认真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分组分别从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管理、智慧教育等方面,设计参会日程,先后参加了产品展示会、论坛和讲座等活动,与兄弟高校同行、企业专家进行广泛深入地沟通与交流,并就有关建设项目与供应商进行了洽谈,尤其是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多媒体、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实验室及科研仪器等国内最新的高校教学平台设备。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普遍反映收获非常大,及时了解了教学仪器设备的新产品新技术,学习了实践教学的优秀成果,提高了实验室建设的决策、管理能力,在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方面更新了理念,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对完成好各项评估整改任务一定会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