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来我校采访大学生科技竞赛声波灭火器

时间:2017-08-12 05:49点击:

近日,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组一行来我校,对大学生科技竞赛“声波灭火器”项目进行现场实地拍摄。齐鲁理工学院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韩衍顺,实践教学办公室主任王蕴珊对湖南卫视记者王凯等一行给予全程陪同。

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声波灭火器”创作团队参加了2015年、2016年由山东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七届、第八届山东省物理学会科技创新大赛。我校在2015年第七届山东省物理学会科技创新大赛和2016年第八届山东省物理学会科技创新大赛中,共获得大赛一等奖四项,二等奖六项,三等奖五项的优异成绩。“声波灭火器”创作团队成员马力、张宝和同学是我校机电学院2013级通信工程专业的同学,他们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立足自身专业搞创新,积极投身于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充分体现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培养模式,大大提升了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整个拍摄过程,他们娴熟的操作动作,准确无误的操作程序,顺利完成视频拍摄任务,达到了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组最终想要得到的实验效果。

在拍摄结束后,对“声波灭火器”项目指导教师王蕴珊教授进行了采访,就“声波灭火器”的灭火原理,灭火器制作要求,以及“声波灭火器”的应用前景,王蕴珊教授都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读;通过该项目的采访,湖南卫视的记者对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悉,2017630日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已经播出了采访新闻,题目是:“声音能够灭火吗?”。

新闻视频来源网址(推进至第25分钟左右):http://www.mgtv.com/b/308827/3996742.html?fpa=se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