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6届书法专业毕业生隆重举办“笔性墨情”个人书法展

时间:2016-07-20 12:42点击:

近日,曲阜校区2016届书法专业毕业生冬焕涛、张磊、王浩华、蒋忠华四位同学在学院艺术展厅隆重举办“笔性墨情”个人书法展。学院副院长、曲阜校区管委会主任徐晓霞,党委副书记、曲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兴利,艺术学院院长刘娟,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俊霞等领导出席书法展。

副书记魏兴利致开幕词,并代表学院祝贺四位同学个人书法展的成功展出,表达了学院对书法专业的重视和对同学们未来的殷切期盼;学生代表张磊向为大家创造良好成长环境的母校、给予不倦教诲的恩师表示感谢,表示不论走到哪里,都会牢记恩师们的淳淳教诲,恪守道德、学问、处世、行事之正,运用所掌握的专业技能,勤于实践、踏实做事,一步一个脚印书写与众不同的人生,为母校争光添彩,用努力和成功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本次展览共展出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篆刻等60余幅作品。作品布局参差错落、用笔遒劲有力、挥洒自如,结构张弛有度、线条唯美,个性风格鲜明突出。其中行书、草书等书法更是变化错综,起伏跌宕,大气磅礴,俊秀多姿,细微之处,方见真章。一幅幅书法作品,彰显出我院毕业生对艺术技法和审美过程的思考探索和大胆创新。面对毕业季,他们选择用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大学四年画上圆满句号。

冬焕涛,现为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曾获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三等奖,“纪念中日甲午战胜120周年”全国书法大赛优秀奖等;

张磊,现为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滨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作品曾获暨年抗日战胜胜利70周年暨第二届社科界人文意识作品大赛一等奖、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三等奖、山东省第二届农民隶书展二等奖等;

王浩华,现为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曾获民族记忆-山东省抗战歌词作品展最高奖、山东省第十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一等奖等;

蒋忠华,现为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山东工委隶书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青年美术馆会员、中国国画院西北书院特邀书法家。作品曾获“羊跃神州舞春风”羊年春联网络书法展优秀奖、山东省第十四届文化艺术节三等奖等。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