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

艺术学院获“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朋辈心里辅导技能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8-05-17 10:02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5月16日,学校实验楼报告厅隆重举办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朋辈心里辅导技能大赛”决赛经过初赛的比拼,共有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现场。

决赛共有朋辈辅导基础知识测试和现场情景剧展示两个环节。在心理情景剧展示环节中。各参赛队伍以情景剧的形式表现了大学生在面临“新生适应”、“宿舍矛盾”、“工作与学习时间调配”、“毕业方向选择”、“感情危机”等问题时的心理境况,并就如何理性看待及积极解决所遇问题展现朋辈辅导技能,在欢笑与深思中感受朋辈辅导的魅力。最终,由艺术学2017级书法专业潘琦刘益铭、耿子青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94.40分全场最高分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在大学生中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了解朋辈心理辅导的原则和技能、朋辈心理危机干预技巧、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等,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良好效果。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