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

艺术学院举办新闻稿写作专题培训

时间:2018-05-18 10:01点击:

5月17日晚,艺术学院“新闻稿写作专题培训会”在实验教学楼304教室成功举办本场培训会由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王蒙老师主讲,艺术学院辅导员葛浩祥、部分学生干部和学生会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王蒙老师从新闻要素、如何写新闻稿、新闻宣传的意义和影响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大量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杏坛书会“感悟经典《千字文》会讲”新闻稿为例,分析文章结构,重点对新闻稿的构成进行解析和延伸。王老师指出,应用文写作重在积累,多描述少修饰;在即兴命题创作环节,同学们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王老师对同学们写作新闻稿进行了点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使我院学生干部在新闻采访与写作领域有了新的认知希望学生干部们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与进步,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为营造良好的校园舆论环境贡献力量。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