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

艺术学院举办书法学专业古代书法遗迹考察研讨会

时间:2018-05-13 06:20点击:

2018511日下午4点,艺术学院书法学专业古代书法遗迹考察研讨会在实验楼304教室召开。会议由王璨老师主持,王宁宁、李阿珂、赵婷、徐海峰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王璨老师总结了研学考察的主要内容,充分肯定了本次研学考察的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学院的各项任务。通过考察,学生的书法理论认识和实践取得很大提高,拓宽了眼界,为下一步书法的学习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特别是西安碑林的考察,师生得以近距离地观察大量的碑刻名作,印象深刻,对书法的点画、线条、结构、章法都有了全新的认识。

其次,学生代表夏万年、田雨、高晓涵等同学对学院领导、考察老师表达了感谢。此次考察,他们收获颇多,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通过考察他们更有信心和希望把书法学好,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最后,与会教师和学生对本次考察提出了意见,建议以后外出考察的地点由文字博物馆换成殷墟博物馆。在行程安排上先考察远的地点,由远及近,这样可以节约时间,也不至于过于疲惫,为以后的研学考察提供经验,以便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