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大学文化 > 校徽

校徽

 
 
 

 

凤凰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心中的瑞鸟,是吉祥的象征。标志将凤凰的造型与齐鲁的首写字母Q巧妙结合,并将理工的首写字母“L、G”融入其中,经艺术演变而成。 

校徽齐鲁首写字母Q的整体造型优美,易认易记,直观地体现出学院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的服务定位。理工的首字母“L、G”组合为凤凰造型,具有强力的亲和力,给人以美的享受,同时与学院“以理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定位相吻合。

校徽宛如一只仪态优美的凤凰,寓意学院和谐、健康、永续发展;整体图形又如卷起的书卷,暗喻学院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标志的红色给人热情洋溢、情绪饱满的视觉感受,寓意学院师生在这里享有可以充分追求真理、激发思想、探索知识、发展能力的自由空间。

校徽简洁凝练、亲和力强、内涵丰富,昭示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出色完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崇高使命。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