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喜迎十九大 党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在我校启动

    时间:2017-06-21 07:00点击: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按照济南市关于创城活动总体要求,6月20日,由我校与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共同举办的《辉煌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图片展》在图书馆一楼正式启动。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浩、副主任高新、巡视员解慧、宣教处长赵明,山东省党史陈列馆馆长王音、副馆长李涛,我校党委书记向来生、副书记苏占兵,副校长孔宪福、陈月吉、魏希启、沈荣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苏占兵主持。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浩和我校党委书记向来生分别致辞。

    刘浩表示,开展党史教育是教育引导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帮助青年知党史、感党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客观需要,是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激发起青年朋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历史情怀,凝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党委书记向来生在致辞中表示,齐鲁理工学院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活动举办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前夕,这些珍贵图片和档案文献,集中展示了96年来,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再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百折不挠、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光辉历程,对于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和回顾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非常有意义,并对活动主办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济南市党史研究室向我校赠送《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济南市改革开放实录》和《济南抗战历史图集》等党史书籍。仪式结束后,现场师生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专业讲解员带领参观展览。

    图片展用图文并茂、以点带面的方式,系统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历史背景、重大决策和主要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业绩。

    齐鲁理工学院是一所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普通本科高校,其前身是曲阜师范大学杏坛学院。学校现有济南、曲阜两个校区,济南校区位于济南东部大学城,曲阜校区位于孔子故里曲阜市区。学校下设9院2部,即: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护理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航空学院、基础部和思政部。开设有35个本科专业及31个专科专业。

    自建校以来,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全面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职能,牢固确立“学生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办学理念,坚定走开放、合作、内涵、创新发展道路,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把学校办成以理工科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多年来,学校始终注重加强党史和国史教育,此次展览史料真实、简明扼要,是一堂很好的党史教育课。

    参观后,大家一致反映展览让我们深刻了解了党从一大到十八大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辉煌灿烂的历史画卷,为我们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历史提供了简明而深刻的教育。大家不仅为革命前辈的光荣革命事迹感慨,同时也从共产党与列强主义努力奋起抗争,进行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诗中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的艰辛。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