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我校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7-06-15 07:00点击:

    为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提高素质,端正入党动机67日至14日,我校党委组织部在图书馆圆形阶梯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为充分调动全体学员的学习积极性,本期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主题活动交流讨论和自主学习等多种学习方式,集体学习和分支部学习交叉进行。

    培训期间,党委副书记苏占兵采用微型党课的形式,带领学员们重温了课文《七根火柴》,通过七根火柴故事结合重走长征路的切身体会,讲解红军长征途中过草地、翻雪山时的艰难困苦红军战士不怕艰难英勇顽强无私忘我忠于党和革命的崇高精神,从“为什么入党”、“为什么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怎样端正入党动机”三个方面引导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党委副书记王凤山引导学员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是非曲折的价值标准。随后,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巧临讲授了《学习党章党规,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不仅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懂得了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了解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还引导他们结合学校正在实施的“大学生养成教育”,做好自查工作,在品德、性格、学业、行为四个方面养成好的习惯。最后,纪检监察室赵云生老师带领学员们重温党的96年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加强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3日,开展了以“坚定信念听党话 毫不动摇跟党走”为主题的文艺活动,由商学院15级学生黄兴福主持,各党支部学员积极参与,有《国歌》、《保卫黄河》、《映山红》演唱,《沁园春·雪》诗朗诵,拉丁舞表演等节目。学员们用饱满的热情、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崇敬。

    通过为期一周的短期集中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更提高了党性意识、凝聚了思想,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为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了精神保障。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