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四)

[校园快讯] 2018-06-15 / 16:09

——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气质

6月14日下午,我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继续开讲,本次授课邀请到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丙元教授,做了题为《新思想、新青年、新气象-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气质》的专题报告。师生代表240余人在主会场圆阶教室聆听了报告,其他同学同步视频听取报告。

刘丙元教授首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题,见解独特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个基本特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原则和主线,之后结合习近平关于青年的有关论述和讲话精神,探讨了习近平眼中对时代青年的定位、对青年的期待与关心、青年是否值得被依托、如何使青年有担当等话题,最后解读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素养和气质要求,提出大学生需要适应新时代,应有一信、二爱、三正、四懂、五会的气质。

最后对在座的同学们给予寄语,你是怎样,中国就是怎样!你有多好,中国就有多好!你若绽放,世界就会芬芳!

报告使同学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是中国发展的主体,是依靠的力量。要学会适应时代,要学会改变知识观,要有自觉担当意识,要敢于做先锋。 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表达、学会沟通、学会做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