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学校召开创新创业大赛筹备会暨创新创业竞赛工作促进会

创新创业大赛筹备

[校园快讯] 2018-05-31 / 09:07

为推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深入广泛开展,5月3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大赛筹备会暨创新创业竞赛工作促进会。副校长张庚灵、校长助理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韩衍顺出席会议,教务处、学团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创新创业竞赛活动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助理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韩衍顺通报了学校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大赛工作提出了要求。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开学以来参与的创新创业竞赛项目情况以及年内计划参与的竞赛项目。

会上,副校长张庚灵在听取了各教学单位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教学单位在创新创业竞赛中所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做好创新创业竞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组织的计划性,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列出全年创新创业竞赛活动计划表,明确承办单位,分清竞赛类别、级别,分类分级提出具体的实施办法、支持政策和相关要求;二是强化职能部门间、学校与学院间工作协同,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竞赛氛围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竞赛环境;三是密切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与协会社团活动、第二课堂活动的结合,依托社团活动、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统一调配指导教师,有效拓展创新创业竞赛活动覆盖面,提高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的参与度;四是完善竞赛激励机制,将大学生参与竞赛活动情况及获奖情况,真正纳入第二课堂学分、学生综合测评、评奖评优,将教师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情况及成效纳入教师年度考核、评奖评优和职称评聘,分级分类加大创新创业竞赛奖励力度,有效调动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积极性。

会上校长助理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韩衍顺表示,创新创业学院将统筹协调好全校创新创业工作,为各类大赛提供必要的服务,确保双创工作的顺利开展;希望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类大赛,响应国家和山东省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为培养新时代背景下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