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齐鲁理工学院“‘悦·读2018’读书月活动”圆满落幕

读书月圆满落幕

[校园快讯] 2018-05-30 / 09:06

2018年5月30日下午,齐鲁理工学院“‘悦·读2018’读书月活动”闭幕式暨“读者之星”“书香班级”“阅读挑战之星”颁奖仪式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副校长张庚灵、陈月吉,学团工作部部长赵庆勇,图书馆馆长肖滋健、副馆长王红珍、书记刘怀新等出席仪式并为活动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仪式由图书馆馆长肖滋健主持。

副校长陈月吉首先致闭幕词,要求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制定一生的读书计划,与书为伴,以书为友,让读书成为习惯。学团工作部部长赵庆勇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号召大家共建书香校园。

闭幕式上副校长张庚灵讲话并宣布读书月活动闭幕。讲话中,张庚灵首先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获奖班级和同学表示由衷的祝贺;指出大学是读书的地方,浓浓的读书氛围是大学独有的文化和气息,学生的主业是读书,养成受益终生的良好的阅读习惯是大学生的本分;此次活动对于推动落实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养成阅读经典的习惯、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师生以活动为新的起点,在阅读中快乐生活,在阅读中成就美好人生

今年四月至五月,为了配合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开展,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发展,由图书馆、学团工作处共同发起开展齐鲁理工学院“‘悦·读2018’读书月”。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陆续举办了“树立文化自信,传承文化精髓”书画作品展、“图书漂流岛”、“不间断阅读挑战赛”、“图书馆,我想对你说”、“你选书、我买单”、“信息资源知识培训周”、“春季新书展示会”、“读者之星”、“书香班级”评选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图书馆的借阅量明显增加,到馆率大幅上升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读书阅读习惯、提升了修养,同时促进了和谐校园文化建设,校风、学风进一步转变,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图书馆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辅助部门,始终将读者服务放在首位,下一步图书馆将继续围绕优化服务、拓展图书馆教育和信息的功能,从读者服务、业务管理、读书活动、提高人员素质入手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学术研究力度,团结一致,积极努力,力争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