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齐鲁理工学院成功举办宿舍长廊文化作品大赛

[校园快讯] 2017-06-24 / 10:51

6月23上午,由学团工作部公寓管理中心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的“宿舍长廊文化作品比赛”在我校教学楼二楼中厅举行,通过层层筛选,选出来自我校八个学院的34副书画作品参加决赛

本次活动特邀请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陈月吉,校长助理韩衍顺,学团工作部部长刘家英,公寓管理中心主任马洪臣,学团工作部科长张跃,教务处科员刘东博,商学院辅导员王华兴担任评委

本次作品展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前来参观,在此次展览中有笔划平正严整飘扬、犀利飞动的楷书。也有飘逸超迈、沉着痛快的行书,行书侧倾的体势,欲左先右,欲扬先抑,不仅增加跌宕跳跃的风姿、骏快飞扬的神气,也使得整幅作品有一种天真自然,绝不矫揉造作的美好姿态。不拘章法,笔势流畅的草书,不仅在提供书写便捷的同时,也有一种行云流水的独特魅力。各种神采飞扬、风骨雄健、奔放轩昂的书法作品使得校领导一行连声惊叹,驻足观赏。

最终,常富强荣获一等奖,李旭晖、张鑫荣获二等奖,赵西晴、段一博、李越荣获三等奖。

此项“宿舍长廊文化作品比赛”是2017年宿舍文化节开展的第三项活动,通过宿舍文化节来探寻校园文化,为宿舍增添文化气息。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还为有才华、有想法的同学提供展示平台,展示学生书法风采,促进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提高大学生的审美素养和文化修养。让文化作品走进校园,彰显大学生文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