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我校学生获“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一等奖

[校园快讯] 2017-06-21 / 06:07

6月10日,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答辩赛在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举行,我校土木学院派出的砼舟共济队获大赛一等奖。

参赛团队由土木工程学院BIM兴趣小组组建,土木工程学院赵玉强担任指导教师,“砼舟共济”团队参赛队员由土木工程学院张墩友、杨成武,周德序,孙慧文,徐杰五名同学组成,众创BIM小队由李峻博、曹钦武、范应梅、周涛、马爱国组成,齐鲁BIM小分队由秦彬彬、刘佳旺、沈翔宇、赵碧璇、罗召组成。大赛准备期间,山东华幕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技术与硬件给予了大力支持。

大赛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全国范围内共计500余所院校报名,参赛团队1600余支,参与学生1万余人。从2016年10月至2017年6月历时近9个月,比赛分报名、积分赛、培训、作品提交、专家评审、答辩等多个环节。我院砼舟共济队以正在施工中的淄博文化中心科技馆,文化馆为BIM项目背景,经过六个月的学习、研究和创作,完成了《基于BIM的淄博中心科技馆文化馆技术标编制》,在185位院校及企业专家综合评分中,获得C模块-BIM施工技术标一等奖,D模块-BIM招投标管理二等奖,众创BIM小队获得C模块二等奖,齐鲁BIM小分队获得C、D两个三等奖,并在最终的答辩赛中表现精彩出众,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全国一等奖。

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旨在促进BIM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对接,提升高校BIM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搭建高校BIM人才就业的平台。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BIM行业应用与发展的理解,提高了大家对BIM应用技术的掌握程度。本次比赛,也是土木工程学院新技术、多专业组建团队参赛的一次成功探索,同时,也深化了校企合作,有力地提升了大学生理论联系工程实践的能力,提高了我校在国内建筑类高校中BIM技术应用的影响力。

 


北京答辩现场


参赛作品展示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