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测量大赛

[校园快讯] 2017-05-21 / 11:42

520日,由齐鲁理工学院学团工作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齐鲁理工学院测量协会协办的齐鲁理工学院第二届测量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邀请了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陈月吉、副校长衍真、校长助理韩衍顺,学团工作部部长刘家英,副部长赵庆勇、史雪,教务处副处长齐庆苗,齐鲁理工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蕴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滕琳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副院长出席,山东省测绘学会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教育厅高等院校测量技能大赛裁判组裁判、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段琪庆教授担任本次大赛裁判长。

此次大赛旨在检验选手们对水准仪整平、全站仪对中和整平及各种数据测量的熟练度,也是对土建类专业学生所学的理论知识进行系统地验证和应用,从而巩固和提升学生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学生操作能力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等相关专业的8支参赛队,32名决赛选手经过7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高灿、葛保宁、黄杰、黎仕成获得一等奖,陈洪俊、程冬立、李骞、刘越获得二等奖,单正鹏、何静、胡佳琪、李良琰获得三等奖。

同学们在比赛中系统地掌握了测量仪器的操作、实测、计算等基本技能,使实际工作能力得到锻炼,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同时也巩固、扩大和加深了学生从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增加了学生对测量学习的兴趣,让学生为学生踏入社会以后顺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