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齐鲁理工学院2016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校园快讯] 2016-12-27 / 06:47

2016年,是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各项工作取得成果的丰硕之年。为进一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12月26午,我校2016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五楼中厅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苏占兵校长陈月吉校长孔宪福,校党委副书记魏兴利校长助理韩衍顺,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韩彦翠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家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庆勇,思政教研室主任王笃田,团委副书记史雪出席大会,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科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韩衍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家英、团委副书记史雪、思政教研室主任王笃田分别宣读了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得第一届辅导员技能大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比赛、第一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活动等14个类别奖项的260余人次个人代表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土木工程学院王迪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发言中,王迪与大家分享了在校期间的收获和感悟,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珍惜荣誉,夯实基础,提升技能;胸怀梦想,肩负责任,不断进步。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迎接挑战,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同学们共同成长,再创佳绩。

学校副校长陈月吉在学生工作总结报告中,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大力开展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树立优秀学生典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完善奖助学金体系,加大力度资助育人”、“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打造特色心育队伍”、“培养创新实践能力,重视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效能”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6年学生工作,同时提出了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陈校长指出,2017年,学校将迎来上级部门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生工作的任务依然光荣而艰巨。因此,我们要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着力更新学生工作理念,着力转变学生工作方式,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做好学生工作。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和科学管理,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继续加强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成长成才质量;认真做好学生评优工作,以“典型”激励、引导学生;继续推进服务育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发扬我校学生工作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振奋精神、团结协作、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