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校园快讯】我校成功举办POCIB大赛专题宣讲活动

[校园快讯] 2016-12-22 / 08:12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从业能力,增强外贸单证以及外贸业务的操作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激情,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2016年12月21日,我校特邀南京世格软件和济南华峻科技高级讲师陈继伟老师对贸易经济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一场针对外贸业务从业能力大赛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向同学们介绍POCIBPractice for Operational Competence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竞赛平台,通过该平台,所有进入POCIB实训项目的学习者都将扮演一个独立的进出口企业,通过互联网,进入POCIB服务器的仿真交易环境,在这个环境中,包括了银行、海关、外管局、商检、税务、货运公司、保险公司等14个相关机构,动态模拟了汇率、进出口税率、退税率、产品成本等业务信息。学习者通过这种自由的,循环往复的仿真业务,逐步获得业务经验,提高操作水平,可以在短期内熟悉了解国际贸易的完整业务过程,系统性地掌握国际贸易业务的所需的各项技能。

通过本次宣讲,使大学生对国际贸易业务框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效地帮助学生熟悉和了解就业环境,做好前置的技能准备。同时,在11月29日落下帷幕的第六届POCIB大赛中,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20名学生组成的齐鲁理工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参赛的同学表示,大赛不仅仅是切身体验了国际贸易企业的运作流程,更重要的是增加了自己在接下来就业中的信心。会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次次宣讲对POCIB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表示十分期待可以加入竞赛中去。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