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迎新进行时】我大学生活的第一天

[校园快讯] 2016-08-21 / 17:06

今天是齐鲁理工学院2016届新同学入校后的第一天,看着各路学子离开父母的庇护,满怀憧憬的从全国各地赶来,走进了象牙塔,心里油生羡慕,那么他们打算怎么度过这大学第一天呢?

沿着学校主干道下来,看到很多学生站在道路两旁咨询无限网和手机卡办理,三三两两结伴,说说笑笑,让原本生机盎然的校园多了些许活力。

在教学楼的广场上我们遇到两名机电学院的本科大一新生,李庆贺、刘祥涛。来自同一专业的两个人经过一天的了解已经彼此熟悉,这会儿约到一起逛起了校园。李庆贺说:“昨天报到时候只顾着办手续了,还没有好好的看看学校,我们俩打算从宿舍开始围着学校转一圈,熟悉下学校的环境 。”被问到最想去哪个地方时他说:“最想去的地方是操场,因为明天就要军训了,想看看举行开幕式的地方,很期待。”逛完校园后两人准备迎接一同考入齐鲁理工学院的高中同学,昔日的好友成为如今的校友,未来四年时光不仅会认识很多新同学,还有曾经的老朋友相陪,真替他们开心。

穿过广场来到图书馆楼前,一些新生还在家长的陪同下办理着报到手续,人群中一个表情失落的男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上前了解后我们知道他是来自河南的大一新生胡志傲,志傲正计划着带父母去学校食堂转转顺便坐下来吃顿饭,而这也是十一长假前跟爸妈吃的最后一顿饭,从没有离开过父母的志傲有些不舍,他说:“从小学到高中都是走读生,这是我第一次住校,虽然有些不习惯但毕竟是和同学们在一起,适应一段时间就好了。唯一担心的还是没有离开过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晚上就要坐火车回老家了,我想带他们去食堂吃顿好的,也让他们看看我在这里的生活,让他们放心。”都说95后学生身上具有时代特点,独立性差,思想自由。然而从这个97年小伙子身上我们看到了担当和责任。

祝福你们大学美好,也希望你们在新的起点展开人生又一阶段的绘画,用这属于年轻人的天蓝色画笔,画下一个可以任你遨游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