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齐鲁理工学院学子荣获徐志摩诗歌大赛二等奖

[校园快讯] 2015-07-01 / 07:16

2015615日,由中国诗歌学会、浙江省作家协会、浙江省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颁奖仪式在海宁举行。齐鲁理工学院文学院学生张玉杰凭借《婆娑》、《囚笼》等作品荣获“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大赛二等奖。

与往届不同,本次大赛特别增设了大学生特别创作奖,旨在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群体对微诗歌创作的热情与喜爱。同时,展示徐志摩故里海宁深厚的文化底蕴,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玉杰,生于1995812日,青岛即墨人,新疆省作协会员。现就读于齐鲁理工学院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曾获得第六届冰心文学散文集奖。先后在《爱格》、《花火》、《意林》、《南风》、《诗风》、《望月文学精选》、《巴州日报》等刊发作品。作品入选《冰心文学获奖作品选》、《2013中国散文精选》、《第三届徐志摩杯诗歌作品选集》等。曾获第一届中华杯诗歌大赛“二等奖”奖,香港华语文学大赛二等奖。代表作有诗歌《婆娑》、《囚笼》、《让我拿什么给你 我的爱人》等;散文有《争渡集》;《时光爱人》、《后来我懂了,而你已不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