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血浓情更浓 献血献爱心

[校园快讯] 2015-05-25 / 06:33

522,济南市采血中心来我院开展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爱心活动,两辆流动采血车在学校现场采血,在学生处的组织协助下,师生们顶着烈日,前往参加活动,争先恐后的奉献自己的爱心。

上午9点,当济南市采血中心的爱心献血车开进校园时。现场的志愿工作者已将横幅、展板、桌椅等所需物品准备就绪,不一会儿,采血车前就挤满了前来献血的师生员工。13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的方涛同学说:“自己一直想参加献血活动,但总因为有所恐惧,而一次次错过。后来,受到主动献血同学的感染和影响,我也勇敢地挽起了衣袖。”团委副书记史雪老师,已经是一个两岁孩子的妈妈,她在献血时说:“我志愿无偿献血,就是希望用这种无私奉献的方式,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们。”

在持续2天的献血活动中,报名区、体检区、等待区、献血区一直都排着长队。392名师生员工通过体检成功献血,献血量超过 132650ml,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无偿献血活动中,我院师生所表现出的爱心和积极性,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爱心温暖校园的崇高思想品德,以及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这对我院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然产生积极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文:张静/图: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