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我院成功举办2015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校园快讯] 2015-04-25 / 10:22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四月的校园,生机无限。424,我院2015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学院体育场隆重开幕。

上午9点,开幕式正式开始。省委高校工委原副书记、曲阜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宋焕新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原校长傅永聚教授,济南大学原校长奚正楷教授,原山东医科大学校长王琰璧教授,省教育厅督导专员、省高校工委党建工作联络员英继教授,学院董事会、院委会的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苏占兵主持。

伴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校旗队、鲜花礼仪队、彩球队、红旗队、裁判员队、青年志愿者队、教职工运动员队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7支代表队依次入场。各方队整齐划一、斗志昂扬,朝气蓬勃、英姿飒爽 、口号响亮、热情饱满,展示了齐鲁理工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形成了一道道亮丽风景,博得了各位来宾、领导和观众的阵阵喝彩。

升旗仪式后,孔宪福副院长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我院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向工作人员及参赛运动员表示亲切问候。孔院长指出,本届运动会是我们齐鲁理工学院成功转设后的首届春季运动会。这次运动会不仅是对我院体育教育工作和体育运动技术水平的检阅,也是对我院整体精神风貌的一次展示。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用凌云的斗志、团结的力量,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展现齐鲁理工学院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运动员代表刘凯和裁判员代表郜富伟进行了宣誓。随后,进行了文艺和体操表演,《水鼓舞》舞者轻盈似飞燕,机敏若惊鸿,长发飘舞,鼓槌飞抡,鼓声如雷,节奏鲜明紧凑,扣人心弦;千人广播体操整齐划一,气势昂扬,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歌舞《小苹果》动感十足,欢快的气氛感染全场。演出结束后,宋焕新书记宣布运动会开赛。

本届运动会共设28个竞技竞赛项目,还包括教职工组集体跳绳和火车头跑等趣味运动。共有来自8支代表队的399名运动员参加了各个项目的角逐。运动员们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在各项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看台上,加油声、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和着激昂的音乐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25日上午,运动会各项赛事落下帷幕。闭幕式上,总裁判长魏锦龙宣读比赛成绩及各奖项获奖名单。机电工程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经济管理学院获得教职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护理学院等获得精神文明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结束后,陈月吉副院长致闭幕辞。他肯定了本届运动会举办的非常成功,整个运动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运动员积极拼搏,全体裁判员忠于职守,公正裁判;大会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忘我工作;啦啦队加油助威,志愿者积极参与热情服务,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全体师生坚持和发扬运动会上体现出的奋发、团结、进取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带到学院今后的发展和建设工作中,使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宣传处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