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国旗护卫队为校运动会添彩获盛赞

国旗护卫队为校运动会添彩获盛赞

[校园快讯] 2015-04-25 / 09:01
红旗飘飘,英姿飒爽,一身军装,引人注目。24日上午,我院首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拉开帷幕,国旗护卫队的挺拔军姿,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大早,体育场的大门口,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肩平头正顶住天,眼盯前方不斜视,不言语,不苟笑,庄严肃穆,与其后稍显乱嘈杂的方阵成为鲜明的对比。风吹人不动,军姿似如松,进进出出的嘈杂人群丝毫没有影响到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别的方阵在休息时,国旗护卫队仍站着军姿,护卫着国旗,引起不少学生围观。
上午9点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响亮的口号,身着军绿色制服、步伐整齐划一的国旗护卫队方阵开始入场,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一步一响,庄严的走向主席台,挺立的身姿无疑透着一股军人的风姿。走近旗台齐步换正步,脚步声音铿锵有力,漂亮整齐的动作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从升旗手手中展开,冉冉升起。此刻,阴霾的天空仿佛被热情点燃。
据悉,为了完成学校每周的升国旗仪式和在国家重要节日、纪念日以及学校重大活动上举行的升旗仪式、队列表演,国旗护卫队于建校初应运而生。队员全部由我院在校大学生组成。他们训练刻苦,凭借过硬的素质,出色地完成了一次次升旗任务,并多次参加曲阜市祭孔大典志愿活动,前往曲阜市各中小学宣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指导少先队员规范升旗流程,在校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已经成为全校学生的模范标兵,影响和引领者大家真正将爱国爱旗爱校融入日常生活中,心怀报国之志,在学习生活中保持着昂扬向上的活力与激情。(宣传处 张静)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