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齐鲁理工学院第一批援建青海骨干教师今日启程

[校园快讯] 2014-10-11 / 08:23

1011日上午,随着火车一声长鸣,齐鲁理工学院派出的第一批援建青海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的五位骨干教师踏上了征程,这是该校响应教育部号召,与藏区开展对口援建工作的其中一项内容。

今年6月,国家教育部在成都召开对口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区中职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今年转设成功的本科高校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自愿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与藏区建立长期对口支援关系,积极支持职业教育发展。齐鲁理工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领导号召,会议期间就与青海黄南州签订了对口支援框架协议。

会议结束后不到一周,学院就专门组织了调研组,奔赴青海了解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口援建工作。

经过深入细致的探讨,并与援建学校达成共识,齐鲁理工学院决定从几方面开展对口援建工作,一是为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制定科学发展规划,将唐卡、藏医藏药、护理和汽修专业作为特色优势专业重点发展;二是帮助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改善实验实训条件,大力发展特色专业的实验实训条件;三是帮扶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培训师资,派遣齐鲁理工学院的骨干教师支教,第一批支教团队确定于1012日进驻学校。

    923日,教育部会同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在兰州召开西藏和四省藏区中职教育推进会,齐鲁理工学院董事长常翠鸣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代表33所民办本科高校做了典型发言,受到与会领导一致好评。

学院领导欢送首批赴青海黄南州支教团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凤山向支教团致欢送词

支教团教师代表张立平教授发言

学院领导与首批赴青海黄南州支教团合影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