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我院在教育部西藏和四省藏区中职教育推进会上做典型发言

[校园快讯] 2014-09-25 / 14:27

923,教育部会同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在兰州召开西藏和四省藏区中职教育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和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对加快推进西藏和四省藏区中职教育发展工作进行再部署。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西藏办副主任斯塔,教育部副部长、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教育组组长鲁昕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到会并致辞。

斯塔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发展藏区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力支持西藏和四省藏区职业教育发展,中央统战部将全面配合会议精神的落实。

鲁昕指出,要加快推进西藏和四省藏区中职教育发展,尽快改变以上地区中职教育的落后面貌。要重点建设一批中职学校,调整优化学校专业和布局,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广“9+3”免费中职教育,适度扩大对口省市及合作学校的招生规模。此外,要制定好藏区中职教育发展规划,集中力量办好这件大事。

会上,甘肃、四川、青海、西藏、云南等省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就中职教育发展作交流发言。藏区对口支援省市代表、职业教育集团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齐鲁理工学院董事长常翠鸣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代表33所对口支援的本科高校做了典型发言。在发言中常董事长首先介绍了齐鲁理工学院在山东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对口援建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工作的进展情况,齐鲁理工学院和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分别在623-26日和712-16日进行了互访,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就对口援建工作方案达成了共识;随后常董事长就下一步齐鲁理工学院的对口援建工作打算进行了说明,主要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对口援建工作,一是为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制定科学发展规划,将唐卡、藏医藏药、护理和汽修专业作为特色优势专业重点发展;二是帮助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改善实验实训条件,大力发展特色专业的实验实训条件;三是帮扶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培训师资,派遣齐鲁理工学院的骨干教师支教,齐鲁理工的第一批支教团队将于1012日进驻学校。常董事长最后表示我们将坚持把援建工作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与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建立长期、有效、可持续的援建关系,尽我们所能,实实在在的为藏区中等职业教育事业办实事,为民族团结和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常董事长的讲话获得了与会的中央部委领导与兄弟院校的广泛认可。 

会议期间,常董事长向鲁昕副部长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会场
 
 
教育部 中央统战部 国家发改委 国家财政部参会领导
 
 
左起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 咸辉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斯塔 教育部民族司司长阿布都
 
 
鲁昕做重要指示
 
 
山东省教育厅 总督学 徐曙光
 
 
常董事长参加会议
 
 
常董事长在做典型发言
 
 
常董事长在做典型发言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