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我校辅导员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学生教育管理法治化建设专题培训班

[校园快讯] 2014-04-03 / 11:38

42,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主办、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学生教育管理法治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济南开班,共有来自全省128所的361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我校辅导员徐晓飞、王思等代表学校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围绕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民主与法治问题展开,主要包括中国法治化进程、我省高校安全与稳定、高等教育法律法规解读、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法律问题、高校学生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共安排了18个学时。通过培训辅导员们深刻认识到,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应遵循法治精神,建立和完善学生教育管理的制度体系,规范学生教育管理权力行使程序,依法进行学生教育管理活动,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权利,在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去实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