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新浪: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进齐鲁理工学院做主题讲座

[媒体报道] 2017-06-21 / 06:02

6月13日,由齐鲁理工学院学团工作部主办,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进校园主题讲座在齐鲁理工学院实验楼报告厅举办。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陈月吉、副校长沈荣、校长助理韩衍顺、学团工作部部长刘家英、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副院长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听取讲座。讲座由学团工作部部长刘家英主持。

 下午两点,讲座正式开始。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矫治科副科长徐伟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齐鲁理工学院孙薇等107名同志加入济东强制戒毒所分会文件》。

  副校长陈月吉讲话,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相关知识,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同时也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构建一个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不懈的努力。

  学生代表宋杰表态发言,表达了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决心。

  随后,济东强制戒毒所第五大队队长李涛同志为大家作报告,向师生们讲解了拒毒、防毒知识,内容包括毒品种类、危害、新型毒品防范及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惩罚规定等。针对年轻人好奇心强、辨别力差,追求时髦、刺激,容易受犯罪分子诱惑等特点,结合戒毒所现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为鉴,列举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告诫师生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为社会扫除毒害。

  最后,副校长沈荣给同学们讲述了她去戒毒所的亲身经历和与戒毒者的沟通心得,希望同学们积极面对生活,帮扶他人。

  近年来,毒品犯罪呈现低龄化、年轻化趋势,做好青少年禁毒宣传尤其重要。本次戒毒专题讲座有利于让齐鲁理工学院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不仅仅是危害个人,更危害到家庭和社会。同时增强了齐鲁理工学院学生拒绝毒品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对生命的热爱和尊重,意义深远。

原文链接:http://sd.sina.com.cn/edu/xykd/2017-06-19/detail-ifyhfnqa4449801.shtml?qq-pf-to=pcqq.c2c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