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人民网:儒家文化源流与诸子百家讲座在齐鲁理工学院举行

[媒体报道] 2017-06-01 / 05:14

人民网济南5月27日电 近日,山东省曲阜孔子博物院研究员、齐鲁理工学院特邀文博专家彭庆涛做客齐鲁理工学院“杏坛大讲堂”。

当日,彭庆涛以“儒家文化源流与诸子百家”为题,对儒家文化诞生在鲁国的必然性、儒家的形成、百家争鸣、从焚书坑儒到独尊六经、儒家的属性与历史发展规律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该校文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彭庆涛讲述了曲阜作为鲁国故国的文化历史渊源,根据“百家争鸣”的历史背景,将不同学派的发展及其学说进行了梳理和对比,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儒家文化的独特性。

彭庆涛最后表示,国学文化正处于昌盛发展之际,我们应该顺应历史发展规律,认清形势,勇于担当,为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朱慧杰) 

原文链接:http://sd.people.com.cn/n2/2017/0527/c373026-30250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