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新华网:"工匠精神山东制造"媒体行|探访齐鲁理工学院

[媒体报道] 2016-12-01 / 12:03

齐鲁理工学院学生在实践中相互学习,相互进步。

    新华网济南11月29日电(陈相玺)28日,“工匠精神 山东制造——‘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齐鲁理工学院。

    这个学院以开放创新为动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知晓国际规则、掌握多元文化和勇于知识创新的人才为己任,不断探索具有齐鲁理工品牌特色的国际化道路,稳步推进国际化进程,国际合作办学质量和规模显著提高。

    齐鲁理工学院副院长张庚灵介绍,当前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实现“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从山东制造迈向山东创造”的战略性转变,这就需要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应用人才。正是这一重要契机,为学校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创造了崭新的外部环境,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齐鲁理工学院确定了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宏伟目标,并将国际化确定为学校优先发展战略。通过广泛深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既提高了学校的国际知名度,更为学校各方面解放思想、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育理念与管理经验,更新教学方式方法与内容,拓宽科学研究视野、争取国际项目奠定了基础。

    为此,学校组建了国际化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一把手”工程,负责国际化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与保障;同时成立国际交流学院,推进引进国外优质资源的落地、消化和吸收,制定了一整套完善的与国际化发展相关的规章制度,以一系列的行动计划来推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各个方面,最终达到加速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目的。

原文链接:http://www.sd.xinhuanet.com/sd/2016-11/30/c_11200208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