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中国经济网:“齐鲁理工学院杯”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媒采访创作大赛启动

[媒体报道] 2015-06-19 / 13:13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为采访团授旗,人民网记者章鸣婕接旗。

 

  齐鲁理工学院董事长、代理院长常翠鸣出席“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启动仪式。

   齐鲁网济南6月15日讯(记者 张晓博 孔冠军)在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大潮中,山东如何敢为天下先?传统制造业大省如何实现“山东智造”的华丽转身?今天,70多名来自中央、各省市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们齐聚济南,将用4天时间,深入济南、潍坊、日照、青岛四地,探访“互联网+”如何成为驱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承办。

  为配合好此次采访活动,在山东发现、挖掘一批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鼓励参与采访采风活动的编辑记者多出好稿、多出精品,由齐鲁网、齐鲁理工学院联合设立的“‘齐鲁理工学院杯’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创作大赛”也同期启动。

  大赛由参加此次采访采风活动的编辑记者、名博大V参加,评选大家在此期间创作、发表的优秀报道。每日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18日晚闭幕仪式将颁发特别报道大奖4个,优秀报道奖20名。

  今天上午,参加启动仪式的齐鲁理工学院董事长、代理院长常翠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学院坚持立足齐鲁大地,注重的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并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就是要注重把教育、教学、就业与“互联网+”相结合,为“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山东的实施,培养出更多、更合格的人才。

  “互联网+在山东,教育要先行。这个教育不仅仅是学校教育,还应该是社会教育、大众教育,要在全社会形成关注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好的舆论环境和舆论氛围,是山东互联网+快马加鞭、走在前列的丰厚土壤,这是我们和齐鲁网共同设立这个创作大赛的初衷。”常翠鸣说。

  齐鲁理工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普通本科高校,开设本专科共57个专业。通过科学确定发展定位,精心凝炼学科方向,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考研率、就业率在同类院校中一直名列前茅。今后,学院将大力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开拓进取,办出特色,为学生多元化发展创造机会。

    原文链接:http://views.ce.cn/view/ent/201506/19/t20150619_5693185.shtml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