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评校网:齐鲁理工学院特色办学将传统文化融入思想政治教育

[媒体报道] 2015-06-16 / 06:44

   “齐鲁文化月”系列活动是学院推出的以弘扬齐鲁传统文化为宗旨大型系列活动,形成了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又极具时代特色的活动体系:齐鲁文化经典诵读、齐鲁礼仪展示、齐鲁文化话剧演出、国学知识竞赛等活动,再现了千年前礼仪之邦的传统。该活动自开办以来得到学生的广泛参与,已成为学校独具特色的校园品牌文化活动。

  学校吸收齐鲁文化的精髓,制定了师生行为规范,丰富第二课堂活动。适应形势发展和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定期组织师生开展义务培训、走进社区、走进中小学校、走进农村、为地方免费培训劳务人员等活动。学校还充分发挥校园网、宣传栏、广播站、微博等媒体作用,弘扬齐鲁优秀文化的主流引导作用,不断提高校园文化建设水平。

  以齐鲁文化滋养大学精神品格、提升治校办学理念、创新教育教育模式,努力打造齐鲁文化特质突出、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着力培养具有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综合素质优秀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已成为齐鲁理工学院一以贯之的追求,社会评价齐鲁理工学子“人文素养高、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应用能力强”。用人单位普遍评价认为,齐鲁理工学院的毕业生做人踏实、做事扎实,企业用得“顺手”,发展潜力大。

    原文链接:http://www.pingxiaow.com/dubao/2015/0615/736522_2.html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