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教学动态 >

文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参加2016年新聘教师培训班

时间:2017-03-12 11:19点击:

3月11日,迎着黎明的朝阳,我院青年教师在曲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国华的带领下赴山东师范大学,参加了“山东师范大学2016年新聘教师培训班”。本次培训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学行为研究所所长李芒教授,培训当天,李教授为大家作了“大学教师与有效教学”主题培训。

李教授首先讲述了教师的纵向与横向发展路径,他指出,青年教师要有担当、有激情、有爱心,要满怀深情于人类社会与命运;对大学教学存在的各种问题,如讲授缺乏深度、难度、高度、温度与广度等问题,李教授详细阐述了教师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他强调,合格的教师应具备先进的教学理念,要关注学科前沿,要与时俱进。李芒教授用精辟幽默的语言道出教学是一个帮助学生“去苦”的过程,即帮助学生减轻甚至去掉课堂和课下学习中的痛苦;要想成为一名学生喜欢的老师,就一定要是有广博阅历之人、有独到观点之人、有深爱学生情感之人、有教学技巧和特点之人,要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有魅力的人。李教授还就如何高质量的利用传统板书、PPT课件等教学方法跟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李教授的精彩讲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令广大青年教师受益匪浅。我校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提供学习的机会,通过培训提升了教师们的教学能力,开拓了教师们的教学视野,为今后更好的服务教学奠定了基础。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