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教研室教研活动新举措

时间:2016-10-03 11:02点击:

2016年9月2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室活动——“示范课+评课”一体化。

新闻学教研室一直秉承学校教研活动的有关文件规定和教学精神认真开展教研室活动,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在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的同时不断尝试教研室活动新方式、方法,力争在形式上创新、积极性上提高、效果上提升。今年恰逢是课堂教学质量年,经院领导开会讨论,决定将重点放在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上并开展新的教研室活动形式——“示范课+评课”一体化,得到教师们的积极响应。

这场“特殊”的教研活动由李宏副院长的主持,魏希起副校长全程参加了该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祖群老师讲授《微电影剧本创作》的示范课,祖群老师用声情并茂语言和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法对微电影剧本的特征、主题、创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将老师们带入了一部部经典作品的创作过程中,身临其境,感同身受。

授课结束后每位老师对祖群老师所讲的《微电影剧本创作》进行评课,在评课中,老师们充分发表自己的看法,肯定了本节课中所展现的亮点,所体现的教学研究理念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同时,对于课堂中出现的不足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分享他们多年的教学经验,祖群老师虚心接受大家的建议并表示感谢。

本次教研室活动获得了院领导的一致肯定并在魏希启副校长的总结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教研室活动,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使得各位老师清楚自己教学上的不足,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以后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