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中心 > 资助动态 >

大学不是拼搏后的安逸

发布日期:2018-05-31 14:59   浏览量:

——记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晓娜

赵晓娜,女,汉族,1993年出生,现就读于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通信工程。她来自山东省日照市莒县的一个贫困山村,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家中还有弟弟在上大学。大学期间她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齐鲁理工学院“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荣誉。

志存高远,一往无前

2014年9月她怀着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来到齐鲁理工学院,这四年里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前行,争取在各方面做到最好。从农村走出来的她深知学习机会的不易,也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知道肩上担的不仅是自己的未来还有家人朋友殷切的期望。从进入大学开始她自己就制定了目标,并一直坚持不懈努力学习,不敢有丝毫倦怠。她说,“大学不是拼搏后的安逸”这句话是高中班主任经常跟他们说的,安逸的生活是留给那些没有追求的人的,作为一名大学生就该有活力、有朝气,在这最美好的年纪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延长自己的生命价值活出精彩。大学这四年她也确实是这样做的,在专业知识学习方面,她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除了上课时间以外的大部分时间她都在图书馆用知识充实自己,每学年的期末考试在班级里都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得到各科任课老师对她的一致好评。她说:“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无论在哪个年代都适用,身为学生的我们必须要好好学习,但学并不是不用脑的死读书,要学会掌握一定的方法与技巧。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她的生活也并不是只有单一的学习这一件事情。对于学校组织的一些活动,比如诗歌朗诵比赛、电子科技竞赛等都会积极参加,并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她的身上你会看到一种不妥协、不认输的精神,她喜欢去尝试各种新鲜事物。大学期间她勤俭节约,利用空余时间去体验各种力所能及的工作并赚取自己的生活费用,在学校通过课本学到的知识为以后走向社会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这四年里她发过广告,做过服务员,在公司后勤打过杂,做过家教等等。她说,这些工作给她带来了很多丰富的经验,尤其是能够接触到各个社会层面的人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她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认识和觉悟,在大一下学期就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积极参加党课学习课程,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和规章制度,做到一言一行都向党组织靠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父母眼中的她乖巧懂事,从小就比较独立很少让家人操心;老师眼中的她吃苦能干,对于学习上的任务总是能够按时完成并且取得不错的成绩;同学眼中的她善良热心,只要身边的人有困难了总会主动帮助而且不会因为自己的成绩就感觉高高在上。面对他人的帮助,她总是心怀感激,她说:“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美好的学习环境,这给了我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感谢学校领导的谆谆教导,这使我们更加独立、自强;感谢老师的辛勤教导,没有他们也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有过迷茫与彷徨也有过兴奋与顿悟,一点点的磨砺使她更加成熟稳重,面对未来她充满自信立志要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

平凡的人生拥有不平凡的梦想,从进入大学校园那一刻起,她告诉自己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当初的许诺坚持不懈奋斗。今天,回首过去四年的经历,她实现了当初的承诺将别人眼中单调的校园生活过充实精彩。她深知荣誉只属于过去,以后的路还很长,所以她仍然在努力着。

 

在线咨询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