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综合素质 做时代标兵

我校举办2018年团学干部培训

2018年4月23至27日, 2018年度齐鲁理工学院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全校各团总支委员、团支部(2017级团支部书记、班长)和学团直属学生机构干部成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副校长陈月吉、学团工作部部长助理闫方亮、团委副书记史雪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大华,学团工作部部长赵庆勇,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教学副院长李新军担任本次干部培训班主讲师。他们就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风建设”、“习近平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论述”、“如何做好班长、团支书”“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专题进行授课。讲师们旨在培养新生干部的各方面素质,指导新生干部的学生工作,为他们的学习工作之路提供宝贵经验、提出正确建议。几位领导通过自身的经验体会,以自己或身边的鲜活事例为话题,向在场的同学们传授了书本上所得不到的宝贵财富。在场的同学们都热情饱满,现场气氛十分亲切而融洽。培训第三天,团委老师郭宝杰组织学团干部在二级平台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增强了干部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培训最后一天,学员们上交结业考核论文。

本次团学干部培训班培训工作的成功开展,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丰富了团学干部的管理经验,提升了团学干部的思想觉悟,加深了各学生组织之间的团结、合作、互助,教给学生干部工作方法,有利于引导学生干部健康发展。在学院学管理工作、班级工作,加强基层团支部、社团以及学生会等团学组织建设等方面有着积极的意义。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