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做五四好青年

2018年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齐鲁理工学院团委各直属学生机构组成的80余名学生队伍前往章丘区烈士陵园,举行了“赓续红色基因,做五四好青年”为主题的公祭革命烈士、清扫烈士墓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史雪、校团委老师郭宝杰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一点,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向广场上的烈士雕像敬献了花圈并宣誓,重温了入团誓词。三分钟的默哀和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崇敬之情。团委副书记史雪在发言中指出,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要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做新时代五四好团员、好青年。学生会主席李秀文、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李鸿明也分别代表广大团员发言。随后队员们瞻仰了陵园墓地里的革命烈士墓碑,同学们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敬献给先烈,深刻学习了烈士们的光辉事迹。在离开革命烈士纪念馆之前,同学们自发地开始动手清理烈士墓周围的塑料袋、快餐盒等难降解的垃圾,并打包装好送进垃圾箱,以实际行动号召在场市民保持烈士墓干净、整洁。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99周年,建团96周年。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加深了对烈士英雄事迹的了解,接受了心灵上的洗礼;更明确了作为青年学子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向先烈学习,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