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校园植物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11月29日由共青团鲁理工学院委员会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环境科学协会承办的“齐鲁理工学院第一届校园植物知识竞赛”决赛在教学楼A102如约举行。为了比赛的严谨性和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特邀请环境科学协会指导老师邱振鲁作为本次比赛的主持人、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导员姜亚晨作为本次比赛的裁判之一。

本次决赛主要是以轮流作答和个人抢答的方式进行,共分为三个环节。本次比赛的题目主要以校内的植物为主,这样既能够让同学们加强对学校的了解,也能考察选手们的综合能力。在轮流作答赛中,选手们不分上下,但在个人抢答赛中,竞争激烈,选手之间的差距也逐渐拉大,最后只有三位选手进入最后一轮比赛――抢答比拼,比赛进入高潮,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台下不断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烈,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经过了多轮的激烈比拼,刘世玉同学凭借自己在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和最后抢答赛的抢眼表现成功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

 本次竞赛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普及了文化知识,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