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之心,即刻启程

——我校科技创新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为了弘扬创新创业精神,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有创业梦想、创业理念的优秀大学生,使其冲破迷惘,11月8日下午两点半,由共青团齐鲁理工学院委员会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就业与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特邀创业导师代正毅、王博就大学生创业话题专题讲座于实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首先,由代正毅导师对《10个创业关键词》进行阐释,一同探寻了创业成功者背后的共性,一起研究创业成功的因素,为创业之路指航。紧接着,王博导师对《创业路上不再迷茫,大学创业该从哪些方向着手》进行讲述,提出很多大学生满怀激情进行创业,结果事与愿违。导师就为什么同是创业,结果却天差地别;如何能做到创业路上不再迷茫,大学创业该从哪些方向着手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两位导师亲身讲述,且以其山东金圃科技企业孵化器为载体,形象生动。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仅使得创业大学生了解到创业要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把握机遇;还使得大学生们认识到创业知识的积累和人脉关系的扩展都是决定自己创业的成败的关键因素。同时也为理工创新创业协会提出了生态创业的理念,使大学生增加对创业更深层的认知,增强校内外对创业的更深层的交流。杰出人士人生经历的讲解,带领大家冲破迷惘,让大学生创业的梦想照进现实。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