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召开学生资助工作辅导员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8-04-04 06:09点击:

4月2日,齐鲁理工学院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辅导员专题培训班在济南校区图书馆圆阶教室召开,曲阜校区同步视频。学校副校长陈月吉、徐晓霞参加了会议,学校学团工作部、纪检监察室领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学院学生副院长、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赵庆勇主持。

首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双妹汇报2017年包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发放等14项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9项2018年资助工作要点,重点强调了开展高校奖助学金专项检查的通知。学校将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全学生资助工作制度”,继续完善建档立卡精准资助机制,深入开展育人教育,全面推行资助标准化建设。

会上,纪检监察室主任赵云生宣读了《齐鲁理工学院资助工作监管责任追究制度》,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监管主体责任,强化专项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管力度;对资助资格认定、资助资金监管等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资助政策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和责任追究。

最后,陈月吉副校长作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规范自身行为,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切实实现精准资助。第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监管机制,勿有侥幸心理。第三,辅导员要结合具体工作,抓深抓细,抓落实,提高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