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 2017级新生军政训练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提高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学生为本”的思想,齐鲁理工学院于96日下午组织2017级新生参加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陈月吉、学团工作部副部长赵庆勇,保卫处处长王建国及各学院学生管理院长。

下午16:00,演练活动正式开始,警报响起,全体学生在各院负责人带领下有序撤离,快速到达指定的安全场地。

各学院院长分别向陈校长汇报学生消防安全演练撤离情况。活动中,陈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消防安全意识:

第一,同学们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火种带入教学楼、寝室等人员聚集场所,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

第二,119是我国的火警求救电话,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向火警求救。

第三,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

演练结束后,陈月吉校长对此次演练作了总结,宣布本次演习取得圆满成功,并号召大家努力演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消防意识,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让学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在火灾突发事件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避免减少伤害事故发生。也进一步完善了我院校园安全设施,建立了强有力的疏散引导员队伍,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