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2017级新生军政训练-军事理论教育进行时】

 

2017年8月23日,齐鲁理工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军事理论课,新生军事理论课授课定于8月23日、24日、25日、26日、28日、30日、31日和9月1日、2日分九次进行军训团邀请刘其坤、赵云生、杨兆亮等知名教授为新生讲授中外军事思想、国际战略环境等课题。

8月23日的课程由杨兆亮教授主讲,杨教授以“九三抗战胜利大阅兵”为主题,由阅兵式上的受阅老兵、英模方队、徒步方队展开,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清晰简明的事例,深情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英勇抗战的光辉历史,中国军人顽强不屈、保家卫国的铁血精神,在场学员无不动容;由阅兵式上引人注目的空中梯队、装备方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建国以来我国武器装备和作战部队的不断改良,从只能向苏联买装备,到如今阅兵式上全部武器装备由我国自主研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课程较为全面地介绍了我国军工历史和装备发展,装备研发背后的故事可歌可泣、催人奋进,在引领学员了解我国军工发展历程的同时,增强学员国防意识,激发学员的忠党爱国情怀。杨教授讲解细致、语言生动,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学员系统全面地讲授国防知识。参训学员虚心学习、认真记录,积极与教授互动,课堂气氛和谐融洽。

军事理论课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素有军事理论培训的优良传统,体系完善、师资充沛、课程丰富、效果显著强化学员国防意识,提高学员的思想觉悟性和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学习及步入社会生活做了良好的铺垫。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