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今年是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确地的第十三周年,为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同学知法、守法、用法,11月2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在学校实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苏占兵,副校长陈月吉,校长助理韩衍顺,党校副校长丁文梅,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家英、副处长赵庆勇,团委副书记史雪,思政部指导教师王中鑫、井书涛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出席观看比赛。

经过学院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济南、曲阜两校区的十七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中,选手们自信沉着,激进昂扬,结合时事热点身边实际案例表达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向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知识精彩的发言博得了台下阵阵喝彩。

演讲结束后,苏书记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号召在场师生以比赛为契机,积极学习宪法知识,提高守法用法的意识。陈校长宣读获奖名单,最终文学院的江璐同学获得第一名,护理学院的冯俊茹同学和外国语学院的王珊珊同学分获第二、三名。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学生“讲宪法学宪法”主题演讲选拔赛。

此次演讲比赛为我校学生展现个人风采搭建了平台,加强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为推动学校的法制宣传和第二课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