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经济全球化视角下的中美贸易关系”专题讲座

522日上午,齐鲁理工学院商学院特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武常岐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经济全球化视角下的中美贸易关系”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朱青梅主持,商学院贸易经济专业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武教授先后对经济全球化视角下中美产品和服务经济、生产要素市场的全球化,生产组织全球化认识进行了重点讲解,阐释了经济全球化的基本理论,并借中印贸易对比图进行了详细分析。随后还针对经济全球化视角下公司研发活动的国际化,公司控制权的全球化,经济全球化的实质影响等内容进行讲解。为学生了解经济全球化,打造面向未来新青年具有实质性指导意义。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层次分明,赢得全场师生阵阵掌声。

聆听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